经管学院举办暑期留校复习考研学生慰问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8-07

8月6日,经管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报告厅集中慰问暑期留校复习考研同学,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副书记周旺基、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团委副书记张成联和16级辅导员参加,院长助理李争光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和指导暑期复习。
      卜树春代表学院慰问考研学子。他说,学校领导十分关注和关心暑期留校复习考研的同学,学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都在暑期看望和慰问过考研同学。经管学院坚持服务考研的成功做法,在同学们疲惫时有慰问、困惑时有指导。希望同学们在国际风云际会、国家砥砺发展的历史时刻,既要读好“考研书”,又要关心“窗外事”,在考研复习道路上奋勇前进、全面成长。他引用古今名言勉励同学们,一是要立长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二是要敢于克服困难,“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悲观,不要遇到一点挑战,就想投降,投降没有出路,只会被人蹂躏,要敢于亮剑,提刀跨马杀敌”;三是要舍得吃苦,“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周旺基向在校同学强调暑期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台风、适度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挑战。李争光为同学们分析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勉励同学们在科技革命背景下,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一定要合理定位,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一定要准确把握自身实际,灵活选择考研和出国两条路,争取拼一个春夏秋冬,换一生无怨无悔。
       会后,向留校复习考研的近300位同学发放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