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集中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9

9月8日-9月16日,经管学院集中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激发和培养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教育活动以专兼职辅导员责任班级为单位,以班会形式,分为集中学习、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文件相关内容,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各项法律法规,摈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案例分析环节,辅导员们通过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法乱纪的严重后果。同时,辅导员们就“法律就在身边”为话题与学生进行互动,分析学习生活中各种违法行为的深层原因,进一步统一认识,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法治理念,提高法制意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

 

周旺基主持教育活动

 

 

陈广正主持教育活动

 

 

薛鹏主持教育活动

 

 

钱益民主持教育活动

 

 

张成联主持教育活动

 

石磊主持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