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和性心理辅导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0

为了进一步完善心理育人工程,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5月9日晚七点,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经管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5.25我爱你”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座——大学生恋爱和性心理辅导,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著名青少年心理辅导师朱银亭担任主讲,经管学院与人文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女生近500人参加。

讲座伊始,朱银亭主任为同学们阐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恋爱与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就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提出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同时举出相关案例,有针对性地向在座学生提供建议,为同学们摆正心态,并为以后的发展成长道路指引明灯!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对待大学恋爱以及两性关系,掌握心理健康常识,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涯的重要性,从而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