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重温学联贺信,领悟二十七大精神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0

为更精确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11月8日晚上19:00,经管学院19级和20级金融专业四个团支部同学在知达楼3J2C102教室召开“重温学联贺信,领悟二十七大精神”主题梦想公开课,共同学习本次学联二十七大会议内容。本次团日活动由B金融201团支书薛恬、B金融202团支书陈星雨主讲,19级团支书王语姗和刘沁分别做动员和总结,专职辅导员陈明明做指导。

首先,B金融192团支书刘沁做活动动员,向大家说明了活动开展期间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号召大家认真投入学习。接着,由陈星雨介绍本次大会概况,通过讲述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让大家认识到了学联工作重要性和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薛恬将贺电内容完整地传达给全体同学。她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拥有理想信念和责任感,在校园日常生活中,踊跃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讲述过程中,积极与台下同学互动,进行学习感悟上的交流。每一小部分内容学习结束,会通过小测试环节与参与会议的同学进行互动,以自主和抽签的形式进行有奖竞答,并发放了小礼品。

会议内容讲解结束后,金融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合唱了团歌,教室的灯光将现场气氛推向至高点。活动接近尾声,B金融191团支书王语姗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说:“本次会议的意义在于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学联工作的作用,我们每一位盐粒子都应该做好人生规划,平时在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