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公开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2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为了更精确传达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我院各团支部举办新思想公开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从而使广大青年学生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团日活动由各团支部团支书主持,专职辅导员朱碧玲、陈明明、李彦萱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指导。

首先,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全会公报内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前进的道路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学习过程中部分同学解读其中内容,加深理解。接着,陈星雨组织同学开展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内的“四史”教育。他先从党史讲起,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并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两个方面分析其过程。其次从名词由来、宣布成立、中国梦多方面介绍新中国史。

接着,班级组织委员带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史,着重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个伟大转折之后,结合改革开放的政治背景、经济背景、形成过程、历史意义,并强调“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一步步解读,让同学深入学习,讲解深入、生动。

活动结束后,B金融201团支书薛恬恬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B物管191班晋超说“通过参加此次团日活动,我对国家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人在社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勇敢且有担当的向前走,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将会更加强大。”

据悉,经管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团支部会为主要方式,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组织全院团支部、团干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