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集中举办“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9

9月18日晚,经管学院在北校区知行楼集中举办“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专职辅导员孙静、朱碧玲,2018级学生干部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成联向同学们简单讲述九一八历史,突出强调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勉励在场所有同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接着,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档案:揭秘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用珍贵的影视资料还原给学生一段真实的历史,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最后,在场同学纷纷畅所欲言,B电商192班王彦清说:今年的九一八,我在烈日下享受着军训的洗礼。今日的上午十点,防空警报在盐城的城市中悲鸣,在这万众默哀、万马齐喑的时刻,我仿佛看到了七十年前的民族哀嚎。与其计较几十年前的耻辱,不如奋发当下,坚持不懈在中国圆梦的路上努力奔跑。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将自己最真实的所感所想用文字记录下来,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