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举办“四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员活动日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四史”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党委委员、院长赵永亮,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登兵、潘坤友、李争光,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专业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六章,重点学习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原因、教训和启示。卜树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这三部简史阐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砥砺奋斗史,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壮阔实践史,是社会主义500多年的探索发展史,对于我们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好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三部简史已经纳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也纳入了中心组学习计划、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四史学习要以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个人自学结合集中学习,在全院党员和师生中学深、学透、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