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邀请行业导师作国企文化与发展动态专题讲座

作者: 丁建洋   审核人: 赵永亮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深入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导师在课程教学中的实践导向作用,2023年12月12日上午,工商系邀请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特种车辆研究院智能网联主管范孝波老师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授课。Z工商201、202班,Z工商211、212班,B工商211班等五个班,近200名学生参加听课。

在课上,范老师以悦达集团,特别是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为案例,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国企发展的外部激烈竞争环境,强调随着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的时代转型,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是国企未来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深入分析了悦达深耕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历经数次转型凝练成的悦达文化已经成为悦达发展为全国五百强、江苏十强企业的精神动力;深入分析了同学们未来就业与从业的基本要求,必须立足自身优势,锤炼专业技能,训练综合能力,修炼人格素养,沉得住气,出得了神,抓得住重点,在为企业与社会作贡献中体现人生价值。范老师的授课,将课程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在一起,信息量大,体验深刻,触类旁通,和声细语,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引发了同学们积极投入研讨,围绕企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