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敏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作者: 张十根   审核人: 李争光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14

为了更好地应对智能化时代对会计人才培养带来的新挑战,提高我校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敏教授进行线上交流指导。

12月9日,张敏教授采用线上的形式作题为《智能化时代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争光主持报告会。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敏教授深入分析了智能化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并指出了高校会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张敏教授认为,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财务工作转型的目标是使财务工作成为更有价值、让业务部门更为依赖的工作。张敏教授还从培养方案制定、教材编写等方面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会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中的宝贵经验。

会上,会计系在座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张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