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褚家佳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教科研办    发布时间: 2021-11-17

近日,经管学院宋辉教授应邀在仁和楼报告厅作《社科基金申报一点看法》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参加。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潘坤友教授主持。

宋辉教授以其获批2个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历,以自身的申报书作为范例,从“关于课题命名、用专家的话说出自己的观点、厘清研究对象、学会看图说话、用谦虚和实力征服评审专家”五个部分娓娓道来,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于我院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宋辉,男,博士、教授。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盐城工学院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从事能源资源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涉及能源结构优化、产业能源制度、能源企业行为规制、低碳战略决策分析等领域。2014年以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统计局课题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24篇,完成研究报告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