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6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2017年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志兰、办公室主任杨军、郭华、管理学院朱新财等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周旺基主持会议。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计310余人参加报告会。

顾志兰在分析当前学习环境和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对参会的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要迷茫,早做准备;二要充分认识自我,明确努力方向,找准自我定位;三要摒弃心浮气躁,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四要注重效率,讲究方法,学会求知。对于立志考研和准备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顾书记要求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充分挖掘潜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只要使出“洪荒之力”,定能点亮精彩人生。

杨军从学生的专业学习实际出发,以成功的校友考研经历为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扫除心理顾虑,重塑职业发展道路。郭华侧重从职业发展指导的角度,要求学生端正心态、明确目标,抓住机会、积极实践,不断学习、提升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朱新财立足自身的学习经历,从考研的重要性、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四个方面帮助学生梳理了考研路上即将遇到的种种困难,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刚收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生入学通知书的金融143班刘润天,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申请经历,分析了出国读研的利与弊,鼓励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同学学好英语,早做准备,为实现自己的读研梦想加油助力。最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在读研究生王希贤,西南财经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卢少奇、张鑫晨,安徽理工大学的在读研究生闻宝静及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张晓亮等五名优秀校友通过音频的方式,隔空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深深的祝福。

700-01_GLC0422.jpg

会议现场(一)

合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