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6

各相关学院、科研单位:

为扎实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的质量和立项率,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开始启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组织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明确任务,强化考核,保证进度,力求实效。

二、申报指标

1、请各学院、单位按照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附件1),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目标的实现。

2、各学院、单位符合申报条件人员应积极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校将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中,择优推荐申报当年其它各级理工类项目。

三、组织申报要求

为提升项目申报质量,2018年国家基金培育工作仍采取“四轮评审”法进行。

1、第一轮:即日起—10月20日

申请人在现有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研论证,凝炼选题,完成申请书初稿(暂用2017申请书版本)。

各学院、单位要全面发动,挖掘资源,落实明确每个申报人员。10月10日前,科研秘书请将本学院2018年国家基金拟申报人员清单(附件2)发送至科技处自然科学科,并即时发送变化后的相关信息。

10月21日前,各学院、单位在研判今年未立项项目函评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各申报人员的具体情况,组织并完成校内学科专家对申请书的集中初评工作。

2、第二轮:10月21日—11月21日

申请人根据校内专家第一轮的预评意见,对申请书的选题、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等进行修改完善,并完成申请书第二稿。

各学院、单位组织校外专家来校对申请书进行第二轮评审和评价。

3、第三轮:11月22日—12月31日

申请人根据校外专家第二轮评审意见,对申请书继续修改完善,并完成申请书第三稿。

各学院、单位继续组织校外专家来校对申请书进行第三轮评审和评价。

科技处将参加以上二轮申请书的评审工作。

4、第四轮:1月1日—3月15日

申请人根据校外专家第三轮评审意见及2018年国家基金申请指南,对申请书进行反复修改、完善、定稿,并于3月10日前完成申请书网上提交工作。

3月11日—3月15日,科技处完成形式审核、上传数据、正式报送等工作。

四、其它

1、 各学院、单位应提前报送本部门国家基金组织评审方案以及经费预算说明,科技处审核批准并将根据实际执行予以资助。

2、学校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上会申请人给予3000元资助。

3、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南和2018版申请书将于今年12月下旬发布,敬请随时关注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科技处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基金申报的最新信息。

联系人:莫小英(88298390),夏宏奎(88168089);科技处邮箱:jsygkjc@163.com。

科技产业处

二O一七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