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赵文捷、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16

4月14日至16日,经管学院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公开课、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课、组织学生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比赛,在全院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核心以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通过集中宣传教育,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个人、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忧患意识和气节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和斗争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与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与积极践行者。

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下一步,经管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加大对国家安全的宣传力度,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