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毕业班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范宏伟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0

51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举办毕业班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会议,副书记周旺基、院长助理、MPAcc中心负责人李争光,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卜树春强调,就业考研事关民生幸福、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院办学声誉、事关专业发展,一定要举全院之力,精准指导、精心服务,各方合力做好就业考研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把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明确“论文指导老师+辅导员”的“双导师制”落实就业工作,论文指导老师协助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学生就业的指导服务工作。二是就业工作进一步下沉到底,结合学生就业意愿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就业带动任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交流服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向学生充分解读国家就业政策,解答学生的就业疑问,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对“个性问题”进行精准施策。

周旺基向辅导员解读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

当晚7:00经管学院还在润美楼召开2020届学生考研调剂专题指导会。李争光从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异同进行分析,鼓励学生不放弃考研调剂的机会,主动联系导师;做好充分准备,掌握调剂系统的开放与关闭时间,认真查询各招生单位的专业缺额信息;即使复试没有通过仍可继续申请其他调剂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