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2021届学生参加考研政治辅导专家讲座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21日晚上7点,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学校邀请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扣林教授作2021届考研政治辅导专家讲座。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经管学院组织2021届考研学生和有考研意向的学生200余人参加。

张扣林教授围绕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展开,我国高等教育逐步由“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型,新时代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呼唤高质量人才,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张教授分析了2020年考研报考和录取情况,随后,他详细解读了2021年考研政治内容结构、题型结构、分值占比,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政治的理解。他强调,考研政治具有依纲命题、侧重基础、突出时政、难易适中、变中求稳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学会用大数据思维构建知识结构框架,制定正确高效的复习方案,轻松备考。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收获颇丰。经管学院B会计171戎心悦同学说:“张教授的讲座自然亲切,信息量很大,使我们的复习更有方向,更有信心!”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对2021届毕业生提供针对性考研指导,同时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考研形势,提前做好成长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