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陈欣悦 朱碧玲   审核人: 张成联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1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7日晚,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故事里的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专题片,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

专题片开始前,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纪录片的拍摄背景、拍摄目的及影片中所蕴涵的爱国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动人的情节和感人的话语所感动,不禁热泪盈眶,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李侠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发出重要情报,在上海解放前夕壮烈牺牲的故事情节而惋惜。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作为青年学生,需要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强化团员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团日活动的举办,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爱国含义的理解,更深层次了解爱国主义的精神、教育和意义。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既有宣传也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