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4

3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暨春学期工作大会,学习传达学校三届七次全委会上校长方海林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刘祖汉讲话精神,全院教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就座参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赵永亮主持。

卜树春通报2020年师德师风调查情况,开展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一是梳理、分析和匡正在师德师风调查中呈现出的个别教师认识偏差问题。二是强调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提醒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报告等要坚决执行一事一报制度,接受国(境)外研究资助必须事前报告学院党委和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并得到明确同意后方可实施,按照“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要求把好课堂教学、师生交流两个意识形态关。三是全体教师都要学习《盐城工学院师德手册》,熟知和严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十不准》。四是结合高校师德失范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集体重温《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盐城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五是强调教学工作要凸显课程思政,教师要做到教育部提出的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等四个回归要求,坚持教育理想,不仅做好传道授业的人师,还要关注学生思想困惑、生活困窘、学业困难,做好引领大学生向上向善、成人成才的人生导师。

卜树春还就本科教学、人才引进、硕士点和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实验、考研服务、就业指导、疫情防控、学生管理、落实党委巡察整改、迎接省委巡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部署学院2021年十四五开局工作。他说,新年新气象、牛年牛精神,让我们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要求,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新的征程。

赵永亮通报开学疫情防控和基金申报工作,介绍春学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