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刘连才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审核人: 潘坤友   信息来源: 自拟    发布时间: 2019-05-24



2019年5月22日下午,江苏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刘连才在经济管理学院B406作题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副院长张登兵、焦微玲、潘坤友,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祥及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坤友主持。

刘连才结合在领导机关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历,从民营经济“56789”特点入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剖析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现实背景,从所有制结构、基本经济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分析了当前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意义,最后结合实际,提出了深化盐城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实践路径。

整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充实,丰富生动,对全院教师深入理解我国基本经济制度、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化民营经济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刘连才,江苏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盐城市经济学会名誉会长,原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曾担任盐城市委党校、盐城生物工程高等学校领导工作。多年来发表了一系列经济社会问题研究成果,对民营经济有较为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