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7

12月12日下午3时,会计学系在仁和楼B202举行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童友霞老师为大家汇报文献《政府会计信息披露、官员晋升激励与地方政府选用 PPP 模式》。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李争光博士、会计学系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PPP 融资模式 (以下简称“PPP 模式”或“PPP 合作”) 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促进中国经济逐步回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落地率和民营资本参与率分别只有 35%左右和 30%左右。基于此,文献作者探讨了政府会计信息披露水平与地方政府采用 PPP 模式的关系,并分析官员晋升激励程度在二者之间的调节作用。按照文章的框架结构,童老师先后就文献的研究背景、理论分析研究假设和数据来源等部分做了重点汇报。文献汇报结束之后,童老师发表了对本次文献汇报的体会和收获。

童老师汇报结束之后,李争光博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本次文献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议。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分别就本次文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对文献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这次学术活动中,与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不仅让大家对PPP项目领域的研究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而且进一步营造了会计学系的学术氛围。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