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傅康生教授应邀到院交流指导

作者: 蔡海亚   审核人: 赵永亮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9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6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教授指导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会议由院长赵永亮主持,学院相关院领导以及金融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傅教授分享了金融工程专业建设的经验,指出在人才培养上,要全面推进新商科建设、新文科的发展,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新文科建设。学科建设要以科研培育和人才培养为依托,项目申报上需要方向集中、具有地方特色。金融工程的发展需要体现时代诉求,聚焦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热点话题,同时,注重本科教学项目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省级教学教研成果奖培育及申报工作。最后,傅教授还就智库建设方面交换了意见,指出智库建设要组建高质量团队,聚智聚力,突出特色,发挥地方优势,瞄准热点话题,力争省厅级领导批示。

傅康生,男,汉族,1960年7月生,安徽省和县人。中共党员,博士,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长期从事经济学与金融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教育部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多个;撰写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研究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多项奖励。教学成果获国家和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997、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单位对象。曾获教育部科技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工作者、江苏省学科建设管理先进个人等称号。

兼任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