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作者: 陈明明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9

9月8日上午,为更好地强化辅导员育人意识,使新入职专兼职辅导员尽快掌握工作方法,更有效地发挥“传帮带”作用,经管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出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周旺基主持。

周旺基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的安排,就重视辅导员言行教育、学校高质量考核、学生安全、疫情防控、新老生开学事务、春学期奖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辅导员们数据摸排精准,情况上报及时,事件处理得当,保障学生正常有序返校开学,并在学生安全工作方面作经验指导。他指出,辅导员要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晚归、不归情况,形成责任班级互查制,逐级汇报。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宿舍阵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他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防疫“五码”的收集核查工作和责任班级“一人一档”信息统计,重点做好学生的学业引领和安全教育。

会上,各位辅导员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困惑、难题进行沟通,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的感悟、体会作了汇报交流。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厚、具有不可替代性的辅导员队伍。工作交流会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励我院辅导员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