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11月份第二次党员活动日暨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B406举行党员活动日暨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工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各专业系教师参加。

卜树春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未来五年十五年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成果,高度评价十三五期间取得成就,提出了到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院党委向各支部党员和各专业系教师每人赠阅一本《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卜树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学以致用,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和推进校院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卜树春还传达学校11月份党务工作例会主要精神,通报学院迎接学校党委巡察相关情况,并对11月份学院重要工作进行部署。

张登兵部署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他强调,全院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课程思政,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坚守政治底线、拥抱教学监管、关爱学生。

赠阅《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