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菁英人才学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新思想公开课

作者: 缪欣宇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4日下午两点,在北校区体知楼103教室,经管学院举行菁英人才学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新思想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专职辅导员朱碧玲、邱天星、陈明明和李彦萱以及百余名菁英人才学校学员共同参加。张成联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周旺基对学院菁英人才学校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善于自省,勇于创新,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他指出,青年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同学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学生干部不仅仅是一种光环和荣耀,更多的是承担责任和服务奉献,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成为一名思想正、能力强的学生干部。

接着,陈广正宣读《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的通知》,对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培训时间、培养对象、选拔标准、培训方式及原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新学员代表、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副主席蔡怡婧、D会计191班团支书沈亦凡分别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成联以《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题作首场新思想公开课,她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拥有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知识能力、心理素质能力、大局意识能力、服务意识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参与意识的能力。

此次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让学生骨干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了解工作内容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成为新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骨干。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作动员讲话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宣读《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的通知》


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作《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