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陈明明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月10日中午,经管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202会议室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学工办主任陈广正、团委副书记张成联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张成联主持。

周旺基就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生管理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二是鼓励学生参加实习,确保人身安全、薪酬保障,更要严防误入传销;三是提醒学生在校期间不能聚餐饮酒;四是要求学生学习“网贷逾期”承受严重后果的案例,忌超前消费,拒绝为所谓“朋友”贷款担保;五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陈广正就大四考研、就业以及进一步细化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积极做好考研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动员,对于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要加强教育引导;已经毕业的学生,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张成联就学院2020年秋学期组织发展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各位辅导员就工作中出现的困惑、难题进行交流沟通,以便互助解决。

经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在此次沙龙中,全体辅导员精神饱满、细心聆听,详实记录,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让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