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主题讲座

作者: 吴彩玲 李彦萱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09

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素质与能力,11月7日下午14∶30,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经管学院邀请原社科部主任、教授徐报喜为2020级新生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与能力”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出席并主持,新生辅导员李彦萱、陈明明和600余名新生参加。

徐报喜教授提出大学生应该要经历痛苦、能够吃苦,且要培养良好的素质与能力。他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思想道德素质、智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与身体素质,他鼓励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思维和言行展现自我素质。其次,大学生自身要有过硬的能力,主要体现在综合分析和人际协调两方面。最后,徐报喜教授表示新生应培养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完善自我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本次主题讲座,旨在让新时代大学生培养好素质、强能力的意识。徐教授指出本科应届毕业生即将过千万,就业竞争激烈,新时代大学生就更应该重视素质与能力的培养问题。新生们要更加努力,炼就自我,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