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0届学生考研慰问会

作者: 王韬、朱碧玲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月28日,我院于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报告厅举办2020届学生考研慰问会,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副书记周旺基、院长助理兼MPAcc建设中心主任李争光,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2020届全体考研学生出席。

卜树春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发言,给同学们送上“家长式”的温暖和关爱,师生互动十分和谐。他以“不比待遇比考分,不比天赋比勤奋,不比现在比将来”为主题,鼓励考研学生坚持到底,嘱咐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合理科学饮食、克服考前焦虑、科学分配调整时间,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争光是学院考研工作分管领导,他为同学们作考前指导,与同学们分享了人民大学考研学生的考前感悟。他说,即使是第一名的学生考前也会充满焦虑,借此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既然做出了考研的决定,那就要努力和坚持,化压力为动力。最后的冲刺是关键,科学的考前复习方法和考试战术能大幅提分。他还叮嘱同学们在最后阶段一定要注意身心健康,用最好的心态和最好的身体走上考场。

周旺基发言说,考研是充满煎熬的过程,但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学院中家一般的氛围、老师们亲人一般的关怀,合力支持着每一位考研的同学坚持到最后。

最后,全体考研同学逐一领取慰问品。礼轻情谊重,同学们秩序井然,从老师们手中接过一箱箱传递温暖和关爱的牛奶。初冬,清冷;心,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