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走在路上的我们”主题梦想公开课

作者: 朱碧玲   审核人: 周旺基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月11日19:00,经管学院在知行楼603教室举办“走在路上的我们”主题梦想公开课,B财管201和202班全体同学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成联,专职辅导员陈明明出席并指导。

首先,由一曲《梦想天空分外蓝》引入主题,主持人陈锁悦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活动目的,围绕“梦想是最真的现实”对梦想和青年人脑海中的精神进行了诠释。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后浪》和《星空日记》短片,引起同学们对梦想和现实的思考。紧接着,针对短片内容,同学进行了讨论,阐述了自己对当代年轻人生活态度与人生建设的观点。

最后,同学们以“当代青年是选择做大河里的小鱼还是成为小河里的大鱼”作为论题进行辩论,各位同学争先恐后,各抒己见。张成联从什么是梦想说起,从担当和生活层面阐述了担当的含义,鼓励青年学生做有梦想,有担当的一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展望了自己的星空,再次拾起追逐梦想的热情,对未来满怀希望与憧憬!加油,摘星人,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