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德鲁克”辩论赛决赛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2

为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10月19日晚,由经管学院主办的“德鲁克”辩论赛在经过前两轮激烈的角逐后迎来了总决赛。决赛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双方是B国贸181班的“随便辩辩”代表队和B财管181的“言立而文明”代表队。学院副院长张登兵、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办公室主任江莹、团委副书记张成联、辅导员高加友、邱天星以及2018级新生共300余人观赛。

决赛辩题是“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影响”,作为正方的“随便辩辩”队认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影响利大于弊”,反方“言立而文明”队的观点则是“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影响弊大于利”。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引用乔布斯等成功人士的事例来说明佛系对于青年人来说必不可少且利大于弊,可谓占得先机。反方则从概念辨析的角度区分了佛系与佛系标签、积极乐观的“小佛系”与不思进取的“大佛系”这两组重要的概念,接着运用标签效应等理论论证己方“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影响弊大于利”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辩论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根据评委们的打分,最终反方“言立而文明”队获得了本次经管学院“德鲁克”辩论赛总决赛的冠军。

辩论赛结束后,江莹对决赛双方表现进行点评。张登兵勉励新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绝不能把佛系当作不思进取的借口,一定要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始终坚持艰辛努力、不懈奋斗,用积极进取、阳光健康的心态过好大学生活。

“德鲁克”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