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5月集中学习

作者: 江莹、马晓英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19日下午3:30,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在机械馆报告厅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陈蓉作题为“重温铁军历史,感悟铁军精神”的专题报告。

陈蓉以时间为轴线,结合重要的历史事件、战斗、战役、重要历史人物,详细讲述了新四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发展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新四军形成的铁军精神,即听党指挥的铁的信念、报国为民的铁的担当、英勇顽强的铁的作风、执纪严明的铁的纪律。她强调,铁军精神是新四军坚持九年多抗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强大精神武器和力量源泉。她认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用铁军精神磨砺坚强意志,用铁军精神筑牢思想堤坝,用铁军精神塑造高尚人格,攻坚克难、不断前行。本次专家报告会,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蓉,中共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铁军·纵横》杂志编辑室主任,副教授。长期从事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所授铁军精神专题课程被列入全省党员教育名师名录,2020年被评为盐城市党员教育名师,为全市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及外地来盐培训考察的党政干部作过数十场专题讲座,多篇研究文章在《红旗文摘》《光明日报》《学习时报》《新华日报》《毛泽东思想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

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党性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陈蓉作报告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