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12月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举办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暨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工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专业系教师参加。

结合学校2020年“法治宣传月”活动要求,卜树春领学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结合学院硕士点申报进展情况,卜树春传达贯彻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要坚持“四为”方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作贡献。

结合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卜树春传达近期教育部曝光的8起师德典型问题。他重温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提醒全院党员和各专业系教师切实增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意使用严谨规范的授课语言,注意师生交流方式,避免引起误会产生不良影响;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坚持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

张登兵就期末教学工作规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授课;二是实习课程实行任课教师负责制,谁授课谁就要全程负责;三是集中实习的指导教师应按时到场并全程指导,不得以任何理由安排实习计划外的无关活动;四是毕业论文期间涉及学生离校,必须按照学工审批流程进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不得越权批假。

赵永亮组织全体教职工分组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