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11月份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月1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卜树春主持学习会。

赵永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说,要高质量制定“十四五”规划,就要把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抓好新文科建设的契机,做好“十四五”规划,促进专业优化、学科优化,建设课程思政、强化价值引领、实现协同育人,将科研领域、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建设有机统一。卜树春领学教育部党组、中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他强调,一要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二要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三要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要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五要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六要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七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

周旺基、李争光作重点发言。周旺基发言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李争光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后做好“十四五”规划。卜树春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政治理论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保障和理论保障,全院干部和师生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要做到中心组带头学、先学一步,党支部组织学、学深一点,师生一起学、学广一些,以扎实有效的政治学习指导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各项业务工作。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