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党员活动日暨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3

 


 

923日,经管学院在仁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活动日暨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卜树春在会议上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对研究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卜树春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就此发表的社论《组织优势是制胜法宝》。卜树春认为,对于教职工来说,个人要融入团队、协同奋斗,一项事业才能取得成功。其次,卜树春对《习近平对研究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卜树春引述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学科专业不居,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卜树春强调,要进一步领会上述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克服麻痹心态,确保生命安全;深入研究学生培养的指示精神,着重于学生的实践效用讨论、制定培养方案。

会上,院长赵永亮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部署工作;卜树春强调编制过程要注意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过程管控,同时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考研情况,要求所有教师予以关注、支持、引导学生考研,切勿打击学生积极性。潘坤友通报了2020年学院共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 6项省部级项目(其中2项为重点项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