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1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前,周旺基领学20202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批准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重点解读“责任落实”相关内容,并介绍学院党委拟定的《中共盐城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主要内容。卜树春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以下十点:一是书记主抓,党政同责,党政双责,一岗双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文件精神;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四是每年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五是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梳理出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委书记责任、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和民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六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要确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及委员政治理论学习每年不少于56学时,党员不少于32学时;七是坚决执行两个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八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抓好组织发展特别是要着力培养和发展优秀教师入党;九是一刻不放松意识形态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师德师风;十是抓好干部队伍,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工领域进行发言讨论,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分工领域,既要严以律已,又要管好队伍,切实提高职能科室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撰稿:江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