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25

9月24日晚,经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专题学习会,学院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卜树春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大致要求,并对集中学习安排做了说明。根据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初步方案,本次学习内容专题为“党的政治建设”,周旺基对《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等八篇文章进行了领学。卜树春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议题,是党的根本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七个方面起到统领作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他认为,对于学校学院而言,可以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加强民主决策、加强从严治党。他还强调,要在学院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之与意识形态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会上,各处级干部、党委中心组其他人员分别就原文学习情况和自己的体会进行了发言。

    卜树春领学

                                               周旺基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