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18

 

417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在仁和楼B406会议室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领学。

卜树春带领全院教师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对其中的法律责任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卜树春强调,“平不肆险,安不忘危。”国家安全的含义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卜树春结合现实案例警示老师们,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更需要每个人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境外势力蓄谋渗透。特别是涉及境外因素的境外研修、国际会议、学术合作、课题资助等,更要小心提防,与境外人员要谨慎交友、谨慎合作,不要随便接受境外来历不明的所谓课题资助。

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从容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