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份专题学习会

作者: 江莹   审核人: 卜树春   信息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09

4月8日,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仁和楼B202会议室举行4月份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和《国家安全法》。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政班子成员赵永亮、张登兵、周旺基、焦微玲、潘坤友、李争光、陈广正等参加学习。

卜树春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他说,新思想新理论学习首先要强调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要坚决摒弃理论学习上认识不正确、不到位的错误思想,要真正认识到学习是磨刀不误砍柴工,是有利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我院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改方案要求,要坚持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员活动日集中学、教职工全员学、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学,切实坚持并形成长效机制。卜树春还就“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谈体会谈要求,他说,我们党有足够的容错机制来激励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党员干部绝不能做事前先想退路、先想怎么明哲保身。我院今年考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就业工作由后进学院变成一度领先全校,充分说明,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学院各项工作就是需要全院上下形成以想干事论情怀、以能干事论能力、以干成事论成绩的进取氛围。

周旺基领学《国家安全法》并作重点发言,潘坤友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并作重点发言,赵永亮、张登兵、焦微玲、李争光、陈广正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