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09

1月9日,经管学院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学生三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卜树春介绍了《条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解读《条例》规定的党支部工作职责、工作原则、设置方式、创新要求、成立程序、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他说,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强化思想,做好表率,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党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广大教师努力完成三年目标任务、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