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上党课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9

11月27日晚,经管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在北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集中上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博士应邀作“人生价值与青春之路”主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主持,院团委、三个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出席,学生党员、新生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

侯慧艳以水的清净作用来譬喻意识形态教育,即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和清理,清除错误思想,输入正确观念。以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指出了意识形态教育的必要性和正确性,指引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青春之路。就为什么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何为人生理想等一系列问题,侯博士重点展开深入探讨,鼓励青年大学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不断地实践和创新,成为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她指出人类最高远的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而加入党组织是信仰共产主义最直接的行为表现,热情鼓舞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提醒同学们明确入党动机,先从“思想上入党”,再实现“组织上入党”。

卜树春强调,这次党课旨在教育学生党员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引领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并争取加入党组织。他希望青年学子胸怀理想主义、树立英雄情怀、践行奋斗精神,鼓励同学们瞄准目标、坚持奋斗。

通过集中的党课教育,学生党员和新生中进一步焕发出马克思主义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绚丽光彩,共同理想与人生价值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共鸣。B电商181班陆钧豪同学在听完报告后说:“青春短暂,容不得一点浪费,作为大一新生更要从头开始规划大学四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信仰支撑自己,正视生命的价值,积极面对人生挫折,形成饱满向上的精神动力。”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