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征程,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性教育,激发奋斗力量,11月18日,经管学院学生一、二、三党支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征程,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一支部书记张成联担任总领队。

进入纪念馆,氛围庄严而肃穆,整个展览馆分为“进军华中,开辟敌后抗日战场”、“重建军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坚持抗战,纵横驰骋江淮河汊”、“反攻作战,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等部分,以时间为序,以历史为纲,生动详细地展现了抗战先烈们光荣事迹。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都将在场的每一个人带回到那个浴血奋战的时代,其中“陈毅托子”、“刘老庄八十二壮士”、“满字牌自行车”等故事让学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肃然起敬。随后,大家来到老一辈革命家雕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抗日亭和民族魂雕塑前分享参观感受。学生第一党支部吴海珍说:“本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他们“99发子弹射向敌人,1发留给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私精神。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第三党支部尚锴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自己参观过很多历史纪念馆,每一次都让我感受到最真实的历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我们作为学生,作为党员,肩上有着沉甸甸的责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同志重温了伟大历史,帮助他们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

集体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参观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