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监察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4

5月23日下午,在南校区仁和楼报告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教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卜树春、张登兵、潘坤友、李争光,以及全体党员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周旺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分别从监察法制定的相关背景、指导思想、立法思路、原则、亮点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提出,在新时期,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不断深入、系统地学习,不但要深刻理解这部法律的精神内涵,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幸福作为第一政治要务来抓,依法治教,做遵法守法的模范。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勤于学习,提高素质,勇于担当,落细落早,做到青年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还要求在座师生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监察法》,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增强依法秉公履职、用权、廉洁从业的意识。要通过学原文、读释义,准确把握监察法的立法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做到学懂弄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教育活动也是学院“510”思廉月的一个重要活动。

周旺基带领学习《监察法》